日本吉祥物
說到吉祥物,就一定會想到日本這國家,日本一直很擅長打造卡通吉祥物

日語ゆるキャラ(yuru kyara)是「ゆるいキャラクター」(yurui kyarakuta,吉祥物)的縮略語,象徵著地方或公司等的玩偶人。

各地區官方非官方,也幾乎都擁有自己的吉祥物,吉祥物不只可愛,更具有龐大經濟效益,也讓這股吉祥物風潮越演越盛,日本也在2010開始舉辦【吉祥物大獎賽】,不少活動都會有吉祥物現身,不僅是小孩,連大人都會忍不住被它們可愛的身形吸引。

介紹可以查詢日本吉祥物的網站:

ゆるキャラグランプリ公式サイト | 日本吉祥物大赛

日本吉祥物大賽官網

可以在頁面上方選中文顯示

選排位(排名)開始🔍

查找吉祥物

可以選擇年度就可以看到當年度排名順位吉祥物

吉祥物大賞區域排名

吉祥物排名有分地區與公司的排名,進入的頁面是顯示(地區排名),可以在下方的黑字選(公司排名),就可以看到參加選舉的公司吉祥物。

吉祥物大賞公司排名

另一個查詢的網站是以地圖方式顯示,全国ご当地キャラ一覧

地區吉祥物

但每個地區只顯示兩個吉祥物,也可以選擇看看當地的情報
以熊本縣為例:可以看到熊本熊的介紹與下方熊本縣的介紹與觀光地圖連結。

熊本縣吉祥物

日本每個主要城鎮或城市幾乎都有吉祥物,但也有一些很快就被遺忘,而另一些則持續流行,吉祥物事實上就跟明星一樣,曝光成名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。

其實不管是角色或是吉祥物的創作都該有一套經營的策略考量,也是需要規劃才能長久發揮效益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奧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