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樣的面試過程都可能有的.......

求職的過程經驗百百種,最近看了幾篇面試經驗的文章,面試經驗,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有一堆堆的鳥事可以講。

今天來講自己一個面試的過程...約了一個半月後面試的過程。

去年秋冬交替的時期,我發現了一個跟角色有關的工作職缺-品牌角色行銷,這公司還是這幾年蠻紅的社群平台,很多年輕人喜歡使用與討論,於是我就按照建議方式製作履歷寄去了。

本想說應該是沒消息了,沒想到兩周左右,收到面試通知了!

開啟郵件後,是很友善的官方回信,總共會有三關面試,按照指定方式選擇面試時間,但看到可預約的時間是...一個半月後,這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長的時間了,回覆面試時間後,隔天收到了確定時間與介紹公司的資訊,再來就等一個半月後面試。

當時的我想說,既然有那麼久時間,就做些品牌角色的功課與製作成簡報,當成面試的準備,也準備一些資料與自己的東西送給對方,心想準備充足點,這份工作也算自己想要的,就認真點吧。

時間就這樣...咻~咻~咻~的來到面試時間那週的星期一,突然接到電話要改成早上9點,想說都等那麼久了,就配合吧,這可是第一次遇到要等那麼久的面試;

一切準備好就等當天了,但...自己出狀況了(敲頭阿),前一晚過敏沒辦法一定要吃藥,但吃了藥會很想睡,當天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了,進入辦公室的等待區等時,雖然環境不錯,但自己腦中空白(很想睡),拿資料出來準備時,天啊!我只帶了簡報與資料,卻忘了帶自己的東西,但...這也沒驚醒依舊想睡腦空白的我...

第一關是工作相關的兩位來面試,談論了那間創造的品牌角色與角色相關的事,欸...過程中,雖然還能回答,但太想睡了,我還分神了問說可否在講一次,其中一位在要離開時問我可否將簡報給她,我就直接給了...忘了接下來還有第二關(敲頭)。

第二關是人資面試,本來是寫說兩位,只有來一位,本來還正常的對答,但簡報送給第一關了,於是開始講的哩哩落落,心想完了...呼,加上我一直被對方那亮亮的圓形耳環吸引,好吧,就是真的很想睡,又分神了。

第二關就這樣草草提前結束勒..呼..接著趕緊回家補寄資料,想說有沒奇蹟發生,接著就睡著了,心想一切只好等過敏好了,如果有奇蹟發生~有第三次面試的話,再補救回來了,只是奇蹟沒發生(嘆氣),結果也是很快的隔兩天就收到親切的感謝信,邊看信邊敲頭...呼。

只能說工作就是緣份了,有機會無緣分也就是這樣了,就當經驗或回憶吧,找工作有順利也有不順利,真的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職 面試 角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